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龍報道)“政府給我發了15只羊,高興著呢,我一定要好好的養,生多多的羊,爭取早日脫貧致富,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且末縣巴格艾日克鄉其蓋喀什村村民吐地亞森在領到扶貧羊後興奮的說到。
  9月24日,由州派住巴格艾日克鄉其蓋喀什村工作組出資30萬元購回的183只羊,在工作組和村委會的精心組織下,全部發放到了該村14家貧困戶的手中。
  “我們從外地選購回優質生產母羊,根據貧困程度以5到15只的標準發放,並跟貧困戶簽訂協議,要求不得隨意買賣、宰殺扶貧羊,就是希望扶貧羊能真正扶出我鄉一條脫貧致富的全新小康路。”該鄉黨委書記楊舸說道。
  近年來,且末縣巴格艾日克鄉為轉變扶貧方式,大力發展畜牧業,增加養殖存欄頭數,但在發展過程中,出現了貧困農牧民缺乏生產資金無法購置母羊,自我發展能力薄弱的問題,怎麼讓貧困戶能從無到有成了讓人頭疼的難題。為了提高貧困農牧民的自我發展能力,巴格艾日克鄉積極探索實施“扶貧羊工程”,從根本上轉變“輸血”模式,通過政府扶持,採取輪番養殖的辦法,先扶一批貧困戶,等母羊生產,再逐年收回扶貧羊,交由下一批扶貧對象進行養殖,讓貧困農牧戶依自己的勤勞來發展牲畜養殖,從而早日脫貧致富,不僅調動了發展養殖的積極性,也加快了該鄉畜牧業發展,為貧困農牧民脫貧致富開闢了一條新路徑。  (原標題:且末縣:扶貧羊助農牧民脫貧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50nare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