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   記得高二的時候, 國文 老師高有一次提到陽明山,班上很多人都說從來沒去過。她起先問怎麼可能;後來才想起,部分學生是南部上來就學的。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我平常沒事結婚也很少到陽明山。  我想常常出國旅遊的後遺症之一就是,你實在很難把抬頭就看得到的地方當作休閒聖地。每次去英國固然貪戀那裡的生活情趣,去那裡不也一樣;換一個地方就可以不用顧慮許多面膜事,就說是逃避吧!那麼,你絕不會在當你想要放鬆自己時,低頭還能看見你煩惱發生的所在地。  陽明山對我來說,也就一直還算很陌生。  今早搭連那金光閃閃的車,一過文化大學,在一處右系統傢俱轉時發現中山樓,一時不敢置信那樣清幽離世的美麗,我幾乎失聲喊出︰  「是這裡嗎?」  到菁山時起先著迷於這裡四周的景觀,我還未曾從這個角度看過文化大學。接待的曹經理非常幹練而客膠原蛋白氣,引領我們一行人逐項參觀設施。連遞出名片後大家相認,原來他竟和女生班的導師蔡是同學。  一面看只有越來越滿意,連、范、黃、吳和我本來還在比較和之前看過數個地點的優劣,很快不自21世紀房屋仲介覺討論就開始轉為,在這裡場地活動的安排細節。  拖了快五個月的地點問題,終於定案。  這裡需要一點解釋,地點當然是要廣徵大家的意見後,再做最後的決定。不是我們五個籌備委員擅自定seo奪,一方面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在暫時未能去徵詢或視察其他新的地點時,固然我和吳、連等也都偏愛天邊的別緻,必須承認,菁山這裡明顯好過天邊、皇后、淡水太多。  我只顧慮到,早先大家酒店經紀提議時,一直把地點儘量向中部推移,讓南部的同學可以方便一些。但是親身去參與,知道面面俱到有多麼不可能。地點往南若干;相對就會損失一部分住北部的同學,這都是預想得到的狀況。  我面膜記得我們好像有到陽明山寫生過,但是不很確定了。  南部的同學,或許一輩子至少該(或帶妻小)來陽明山一回呢?  想到可以再見到以前自己心儀過的人,討厭過的人(想必變胖了),好像同酒店經紀學會便成了一項在期待著的事。連今天說他現在變得每天都會去家族看一看,自從我被接納以後,很自然也是如此。  讀到早已不在記憶裡的人,心中湧上失而復得的驚喜,遑論是到時親眼見到聽到婚禮佈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50nare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